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北京丰越达工贸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010-63435045

13031055497 孟经理

公司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路华源
一里14号楼104室

公司传真:

010-63435045

电子邮箱:

fengyueda001@163.com

青岛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

时间:2021-08-02 14:21:47

 青岛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jpg

 

青岛中华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制造设备是一家金属结构加工生产企业,所产生的噪声超过国家噪声标准;为了防止噪声对厂内人员的正常工作和周边环境的生活构成污染,危害人们的健康,治理问题已得到贵厂领导的重视。鉴此我公司有幸受青岛中华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委托对贵单位环境噪声进行综合调查及制定噪声治理方案。

根据青岛中华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开发区;属于青岛市噪声区域划分三类区,国家允许噪声排放标准白天≦65dB(A),夜间≦65dB(A)《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

青岛中华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为大型标准钢结构工业厂房,生产任务主要是对集装箱加工进行剪、折弯、焊、磨光及其它工序、生产使用的供电除尘装置及通风装置;声源多,正常开工时,人在车间内讲话,交谈困难,总的主观感觉是:“震耳欲聋”。

预处理车间有废气处理引风机,排风机8,这些设备均发出不同声压级不同频繁的噪声。

备料车间内有开卷机,冲床锯床等噪声源设备

冲压车间:冲压车间有冲床、剪板机、压力机、折弯机罗拉机等冲剪压力设备,由于冲压设备在运行时高速状态中突然减速,而产生的高速效应,冲剪瞬间时的脉冲效应,被剪压材料的膨胀弯形效应,机床结构振动的激励效应,形成冲压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连续和断续的突发噪声。这些噪声的声压级大多在90dB(A)以上,有的高达104dB(A)

总装车间:总装车间配备大量的自动焊接设备,产品从半成品到成品的每道工序有手工和机械的各种操作,因其产品的材料为金属材料,所以在每道工序的工艺操作中都会产生不同声压级不同频率的噪声。此外空压机房的噪声,各变电所的噪声遗迹安装在车间外的设备的噪声,产品出厂时吊车的汽车启动噪声都对厂区和厂界环境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

降噪设计与治理措施:为降低本整体降噪费用,本公司对设备运行噪声采取分步措施加以控制。综合而言,噪声治理可以从噪声声源、噪声传播途径和受声点三方面进行。由于该车间的生产设备,工艺布置和作业方式已经定型而无法改动,不能使用隔声罩,所以只能采取吸声降噪方式

通过实施噪声治理方案后,青岛中华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车间达到国家允许噪声排放标准白天≦65dB(A),夜间≦65dB(A)《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